人桃爱毒奶

一定要圈地自萌啊各位,勿上升正主

普通朋友


切勿上升本人


第二章


什么结婚,不过是一句谎言罢了,自己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她,毕竟自己已经暗示自己三年,要忘记她。


家里人不是没有催促过,相亲对象也是一个接着一个,但在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后,莫寒表示自己还不想结婚,父母也就不再紧逼着了。毕竟,还是自己女儿快乐最重要,这是她自己的人生,也没必要过分干涉。




从剧组回酒店,因为大家住在同一家酒店,所以坐同一辆车。行使在夜间,让戴萌感觉回到了从前,从剧场下班,回中心的路上。只不过两边的街景,都变了模样。


望着车外的风景,戴萌想起了那条街。


它很老旧,是老城区了吧,在众多破烂平房中,坐落着一个似乎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剧场。


自己在这里上下班,也发过传单,在这里,听着那些喜欢自己的人的呼喊。有人喜欢,是一件很快乐是事情,尤其是有这么多人喜欢。


戴萌突然想起了那家冰淇淋店,夏天的时候,去剧场前,总会去那里买点冰淇淋舒爽一下。那种时候尤为快乐,特别是和她。




“莫莫,你妈妈昨天刚嘱咐过我,要看好你,不能天天吃这些凉的东西。”


“哎呀,我好不容易没人天天管着我吃什么了,你倒是来管我了。”


“你妈妈的嘱咐嘛,我不能辜负阿姨的期待呀。”


“哼。”


莫寒撇撇嘴,没有理她,自顾自的吃着冰淇淋。


“好吧好吧,那你要答应我,这是这周最后一次哦!”


莫寒想了一会。


“你说话算话?”


“那当然。”


“如果反悔了怎么办?”


“不可能的,我你还不了解吗?”


“不行,必须想个惩罚。”


眼前的人笑的灿烂,像只活泼的小兔子。


身边有粉丝在拍照,两个人也没有很在乎,都沉浸在了对方当中。


“如果反悔了我就请你吃100只冰淇淋怎么样?”


“好,说到做到哦!”


“那必……哎?不对啊,今天星期天诶,莫莫你坑我!”


“谁坑你啦,是你自己说的好不好咯。”


“你……算了算了,我不反悔!”


戴萌故意瞪了瞪眼。


那时候的日子,虽然过的艰难,粉丝很少,上座率不高,但的确很快乐。




坐在车上的戴萌没忍住笑了一下,这一抹微笑,让坐在同一排的莫寒捕捉到了。


她在想什么?


戴萌望着车窗回忆着过去的事情。她感觉现在很迷茫,感觉回到了从前。


那段时间的她,当着队长,却背负了太多的骂名与黑锅。现在翻看那时的微博,还能找得到那些恶意的语言,只是现在打开那些人的头像,已经查无此人了。她有时候就在想,为什么要对她恶意这么大啊,自己再坚强,也不过是个女孩子啊……慢慢的她就开始觉得,自己很没用。幸好当时莫寒帮了她很多,帮她排解,与她一起承担责任。


现在的她,也很迷茫,她不知道今后的人生旅途该怎么走,自己一个事业心这么强,这么有野心的人,怎么找不到目标了呢……




下车的时候,许佳琪和戴萌走在前面,边走边打闹着,还是从前那个样,幼稚。


从前的时候,也是这样,不过那时的她习惯走在前面,听着身后人的玩闹,有时还会有孙芮钱蓓婷她们。


上了电梯,许佳琪在四楼,戴萌和莫寒在十楼。

电梯只剩下了两位。


“明天就能回剧场了,好久没回去了呢。”


戴萌率先开口。


“嗯,蛮期待的。”


莫寒的声音冷冷的。


“莫莫……咱们就当上次的事情没发生好吗,咱们还是好朋友。”


“嗯,一直都是好朋友。”


莫寒比了一个温暖的笑容,但戴萌却在其中看见了别的什么东西。是无奈?还是生气?或者是可惜?


电梯打开,二人向房间的方向走着。


戴萌不知道要说什么,她觉得气氛太冷了,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,之前她俩之间是不会感觉这么尴尬的。是……变了吗?


“我到了。”


莫寒站在房间门前。


“嗯,那……晚安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戴萌转身正想走。


“等一下。我们……还是朋友对吗?”


戴萌愣了一下,接着迅速露出笑容。


“当然了。”


回到房间的莫寒,关上门,靠在门框上。最终还是没忍住,哭了出来。


我还是放不下你,我错了,我不该说那些话,但是……在一起只不过平白伤害对方罢了。


莫寒又想起了那一夜的事情。




这天是金曲之后组阁结束的那一晚。


“莫莫,我拿外卖来了。”


二人表演之后都非常的饥饿,于是半夜点了外卖。


戴萌走进屋后,默默的拆着包装袋,不说话,只是低着头。


“戴萌。”


莫寒看出了她心底的愤怒与伤心。


“你还在生气吗?”


戴萌不说话。


“戴萌,这不是你的错,你尽力了……”


戴萌突然放下手中的餐具,趴在了桌子上。


“我太没用了,我这个队长当着有什么用啊,连自己的队员都保护不好,我就是个废物……”


“戴萌……”


“她们说的没错,我这个队长就是个错误,是我辜负了大家,是我辜负了她们的粉丝,我……”


“戴萌!你没有错,那些人是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把错误归在你身上的,你为什么要去看他们的话呢,有那么多爱你的人,你为什么不多关注她们呢?”


其实这段话,在戴萌最低迷的那段时间,给了戴萌很大的鼓励。是啊,有那么多爱自己的人,自己又不是为了这群黑子而活的。


“我……我真的舍不得……”


“戴萌,你不是说过吗,艾斯兔从来只有新来的,没有离开的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戴萌突然抬起头,眼眶湿湿的,睫毛还湿润着。


“莫莫……”


戴萌扑到了莫寒怀里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莫寒回忆着,早期的时候,初入社会的戴萌还没经受过这么大的压力,受不住的时候,就会趴在她怀里大哭一场,发泄完就好了。


她就像一只小狼崽,窝在自己怀里,虽然看着“壮壮”的,但抱起来却是软软的,也许是女生特有的吧。“呜呜呜”的声音,就像是一只受了莫大委屈的小狼崽,可爱,却又心疼。


这一夜,戴萌没有回自己的房间。两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上,好像回到了刚入团那个懵懂的自己。


她真的好可爱啊……舞台上帅气的她,躺着自己身边酣睡的模样,竟然这样的乖巧。


为了让她睡着舒服,莫寒悄悄的帮她退去了衣服,换上了自己的一件睡衣。第二天还有握手会,于是莫寒也早早的睡去了。其实也不早,一经折腾,已经凌晨两点多了。


那一夜的事情,不知道为什么,莫寒记的如此清晰,也许是在这之后再也没有类似场景了吧。




莫寒其实很喜欢小动物,但觉得自己暂时承担不了那样大的责任,所以一直没有买。当初她看戴萌在养猫之后,整个人豁达了许多,其实有好几瞬都有过想养小动物的冲动。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
“戴萌,好久没见安娜了,它现在在哪里?”


许佳琪抱着Q米,坐在去剧场拍摄的车上。


“在我家,等我什么时候闲下来了,就去把它接回来。我也好久没见了呢。”


“Q米,有没有想安娜呀?”

许佳琪温柔的挑着Q米的下巴。


“对了,今天晚上好像有公演,白天她们应该会到剧场。”


她们就是还留在团里从前的队友们。


“哦,对哦,好久没见她们了……也好久没再看公演了……”




剧场的外墙似乎翻修过,看着新了许多,只是里面的设施没什么变化。


走过熟悉的通道,大家先到的是剧场舞台。


“许佳琪。”

戴萌跳上台子,站在舞台的中心,伸出手,遮了遮眼前的聚光灯。


“好熟悉的感觉。”


聚光灯是个神奇的事物,它能让一群普通的女孩子,站在舞台上,发光。让这一群普通的女孩,也能成为别人的光。


戴萌低头,看见了台下的莫寒。


“莫莫,上来呀!”

许佳琪率先伸出了手。


“tako!”

戴萌远远望见了刚赶来的张语格。


张语格现在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演员,刚拍摄完就迅速赶过来了。


“tako~”


莫寒这种撒娇的语气,让戴萌有点吃醋,好像回到了从前。队友也说过,莫寒只对戴萌盐。


几个人来到了后台。


“还是有好多衣服哦。”


许佳琪随手拿起身边的一件小裙子。


“戴萌,是不是穿不进去了?”

许佳琪坏笑着。


“我可不比你,但我不用天天注意身材管理了呀,略略略。”


戴萌无意间对上了莫寒的眼神,二人相视一笑,戴萌则噗嗤笑出了声。


“莫莫,你是不是也穿不进去了,嗯?”


“只是穿不进去这件而已,我还是很瘦的哼。”


“好了,我们时间紧,任务重,大家准备拍摄啦!”


到了剧场,大家好像一下子就找到感觉了,原本计划拍摄一天的戏份,大家在下午两点就提前完成了。




“五折!”


这个点,成员陆陆续续来到了剧场。


吴哲晗和许佳琪都续约了,只是吴哲晗留在了剧场,许佳琪则成立了个人工作室。许佳琪有时候就在想,自己还不如待在剧场呢,和大家待在一起,舒服,踏实。


当初成立之后,许佳琪以为自己还能时不时来上场公演,却没想到前几年,工作那样的忙碌,竟然一次也没有上。就连那位的生日公演,也只能在剧组休息的时候,利用破碎的时间补完了那场公演。


“哲哥哥~”

这个称呼好久没有听过了。


“我早就听他们说你们今天会来了,怎么不跟我说一声?”


“想给你一个惊喜嘛。”


“对了五折,我有个礼物给你。”


“哟许佳琪,你还准备礼物了呀。”戴萌在一旁,一张吃瓜脸。


“这不是去年生日没来得及赶回来,这一下就拖了半年,现在补上嘛……”


生日……说起来,莫寒的生日也已经过去了呢。因为这一年过年比较早,所以复工的也早,再过两天,也是戴萌的生日了。


这俩人真的是,这么多年了,依旧这么安稳。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