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桃爱毒奶

一定要圈地自萌啊各位,勿上升正主

【戴莫】普通朋友


勿上升本人,与真人不符

作者自己瞎yy的一篇文


第一篇


“你对我心动过吗?哪怕只是一瞬……”​


这句话,在第八年的那一夜,终于说出了口。

两个人之间,形成的是羁绊,是不用说话的默契,是心中有彼此的地位。​


单向暗恋是痛苦的,尤其是她爱上她。明明知道不可能,却深深的陷入了那份爱恋之中。想要挣扎着出来,却不能。想留在她身边,却不能留。


毕业那天,她们都没有留下,八年前的专业知识早就忘了,学历在这时也没什么用处了。两个人都没有给自己留退路,而结果就是无路可走,偶像生涯的尽头,只能自己跳下去了。​


“我……”​

她沉默了。

“戴萌,我要你认真的回答我,哪怕只有一瞬你喜欢过我呢?就一瞬,只要一瞬,我就知足了啊……”​

莫寒忍不住,抓着戴萌的衣角,把头埋在她的怀里哭。

戴萌仰着头,不想低头看那只哭惨的兔子,她怕自己也会忍不住,她最看不得女孩子哭了,尤其是她。

幸好这八年,她不怎么哭。或者说,不怎么在自己面前哭。其实也不光是自己,其他队友也表示没有见过莫莫哭过。如果不是那晚小艾听到了她房间流水声下那微弱的啜泣,大家可能还认为这是一个有着钢铁心脏不会哭的队长吧。​

在自己面前哭的次数,好像屈指可数。18年的金曲大赏,18年的生日公演,好像19年的生日也哭了呢……是为自己哭的吗?​


心动?对你,哪一刻不在心动?

每一个眼神,每一次交流,甚至​每一次肢体间的触碰,就连跳公演站位能站在你的身边,我都知足了。

但是戴萌只是这样想想罢了。她有自己的家人,她们关心着自己的“人生大事”​。为什么大事只能是结婚生子?戴萌其实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,说白了,就是个工作狂。结婚,是家人的执念,爷爷每次见到自己,这是不可避免的话题。


“这就是我的家,这就是我的业!”​

现在,也要离开这个业,这个家也要分开了。​想和她在一起啊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不能啊……


“莫莫,你知道的,我对你不是那种感情……”​

违心的话,比真心的话更容易说出口。

“没关系……”​

莫寒从戴萌怀中抬起头,渐渐离开那温暖的胸膛,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,之前……好像也很少会趴在她怀里吧。

“我只想听一个答案罢了。”​

莫寒抬起头,勉强挤出笑容,再灿烂的笑,深入戴萌心里的,只有那通红的眼眶,还有残留在眼角的两滴清泪。​


既然她不喜欢,那就放下好了,就当是一场梦,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……就当是年少错误的痴狂。

而对于戴萌而言,心里却多了一份愧疚。​

不能说啊,这种事情……还是迫于大环境的不允许啊……​


毕业后的日子,似乎比在团的时候过得慢的多。也许是身边没有了曾经挚友的陪伴,许佳琪继续走她的偶像生涯,她比自己小一些,还可以比自己多“疯狂”​两年吧。

你大了,该承担家庭的责任了,快点结婚,家里人都盼着呢。​

结婚,是一个人必走的路吗……​

或者说,只能和男性结婚吗……​


她考虑了袁雨桢在19年圣诞公演上说的那段话,去做一个舞台剧演员。然而贫乏的舞台剧经验​,让她只能从小角色开始。也许因为原本就有粉丝基础,导演给了她一个女三号的角色。但原本的那些粉丝,大多数因为受不了话剧的单调,很少来剧场观看,大多数时间还是去星梦剧院,声嘶力竭的打call,愉快的和台上互动。

戴萌有时在想,自己这么做,是对的吗?

她热爱舞台,不愿意轻易离开,却深知自己的年龄无法在​原来那个小剧场走的太久了。

“导演,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,我会努力磨炼演技的……”​

原来的粉丝基础越来越薄弱,没有经受过长期专业训练的戴萌,在同行中显得非常平庸。最后,她选择了离开。

​去哪里呢?

这时,距离毕业那天,已经过去两年了。

“来我这里吧。”​

许佳琪在这两年期间,成为了独立艺人。

“我缺一个经纪人。”​

“许佳琪,我错了吗……”​

一次聚会酒后,戴萌说出了这句话。

毕业那天,戴萌很失落,在许佳琪的追问下,戴萌说出了自己心里隐藏八年的那个秘密。

“我真的……喜欢她。”​

许佳琪帮着她一起隐藏这个秘密。​

“戴萌,你这样不累吗?”

“累。但没办法。”


“我们只是普通朋友——”​

这句话,是那一次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​小品上说的。那次表演莫寒很开心,因为她可以正大光明的挽着戴萌的胳膊,以“情侣”的身份站在舞台上。

但是,不想只是你口中的普通朋友。​

装偶遇,抱着手,该拥抱或是放手?无法左右。

《哪种朋友》​这首歌,莫寒心里一直都有那个对象。这首歌,戴萌也刷了多遍。

是自己吗?还是自作多情?​


天放晴了反而会失落,那一天,眼角的失落,是真的吗?雨天一起撑伞很浪漫,却不想这样快的结束了,第一次这么厌恶太阳的出现。

“好讨厌哦……”​

莫寒内心的话不知为何小声的说了出来。

“怎么,你喜欢下雨天?”​

“嗯……”​

“那就装作它还在下吧!”​

戴萌撑伞的手没有放下,阳光透过透明的雨伞,照在二人身上,身后的影子,是一种羁绊的产物。​

刚才下雨的时候,莫寒以戴萌一个人撑伞太累为由,伸手一起抓住了雨伞柄,手贴手,温热的触碰,让莫寒非常珍惜这段时光。于是,就算雨停了,风止了,手却没有松开。


“戴萌,你觉得咱俩算是什么关系?”​

“什么关系?队友?”​

莫寒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不是,是……朋友?好朋友?”​

戴萌又快速补了一句。

“问我这个干嘛。”​

戴萌低头整理着行李。这次外务,两个人又住在了一起,现在准备回去了。​

“只是朋友吗?”​

“只是……”​戴萌停顿了。

朋友以上,是什么关系?不能说。不是不想,是不能。​

“莫莫,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很重要。”​

戴萌强装认真,内心十分强烈的想说出那句话,但却说不出。

怎么说,怎么说,怎么说出口?​

“是哪一种朋友?”​

莫寒没有想到,自己会说出这句话,只是一瞬间脑子发热,强制自己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一种意义非凡的朋友。”​

所以,终究还只是朋友是吗?

这个答案其实也很明了,为什么想让她说出那两个字呢?明明都没有表达过自己的心意,又何必奢求这些呢?​

戴萌低头沉默了,背对着莫寒的身影显得孤单而无助。


后来,莫寒会想,如果当时自己冲上去抱住她,大声说出自己的心意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算了,毕业那天的那番话,结果还不够明显吗?她对你不是那种想法,别再惦念她了。​


莫寒写得一手好文章,凭借一本《女团青春》​,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作家。很多人好奇,女团生活到底是怎样的,尤其是当年的人气偶像团体。于是有投资方看到了商机,决定投资拍一部电视剧。

故事的主角,就是那一群女孩子,所以就想尽量还原真实主人公。退圈的人不愿意回来,便只能找其她演员代替。但还在的人,都同意了参加。


“戴萌,你来不来?”​

许佳琪坐在戴萌对面,不耐烦的问到。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,你到底想没想好?”​

戴萌低着头,沉默了。

“戴萌,这可不是我认识的你,你不是一个畏缩的人,你自己的生活,都不敢面对吗?再见她一次的勇气,你都没有吗?”​

“我去。”​


这三年期间,两个人很少联系了。好像从戴萌拒绝莫寒那天开始,两个人的羁绊,正在慢慢消磨。


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莫寒比戴萌想象中的,冷漠了许多。一般莫寒只有在对不熟悉的人才会保持冷漠的态度,难道自己在她那里,已经归到陌生人的行列了吗……

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

怎么回事,一见她,说出的话怎么这么俗套,自己情商也不低啊……

“还行。”

又是这句敷衍的话。算了,过得不好也不会告诉自己,这些年不都是这样吗?


拍戏,不是两个人擅长的。莫寒的口才,认识11年了,也没有变过。


“队长。”

莫寒正趴在桌子上哭,戴萌走去安慰。

“卡。你们再去找找感觉,这些不是都亲身经历过的吗?怎么还这么别扭。”

是啊,都经历过的事情,怎么就是找不到感觉了呢?

“你们几个,晚上一起去吃个饭吧,找找当年的回忆。”

这个导演似乎蛮看重这次电视剧的,她似乎对这个剧本有着不一样的感情,也愿意多给这群女孩子一些时间。


熟悉的海底捞饭店。

还记得最后一次一起吃海底捞吗?就是毕业那天,那一夜,聚会。分开的那一夜。

“莫寒,其实我……”

酒过三巡后的戴萌,脑袋晕乎乎的。

“我一直都在乎你的……”

戴萌迷迷糊糊的趴在了桌子上,声音越来越小。

莫寒看着身边趴在桌子上的人,欲言却无语。

戴萌,我以为我能放下的,但是……三年了,我还是忘不了你。


戴萌喝多了。

“莫莫,我这边有点事情要处理,这是戴萌房间的房卡,你帮我把她送回去吧。这里我就相信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不论是出于曾经的“队友情”,还是自己的私心,她都会这么做。

好久不见,戴萌。


分开的这段时间,莫寒有去剧场看过戴萌的舞台剧,后来戴萌离开后,莫寒喜欢看一些许佳琪的机场饭拍视频,在背景里寻找那人的身影。

今天,是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这个人容颜的时候。

这三年,那人的面颊线条,一遍遍的在心里描摹,迷人的下颚线,无论如何也忘不掉。她试着不去看她相关的东西,试着不与她联系,试着避开所有可能会碰见她的活动。但是,还是忘不掉她,反而思念的越来越深切。

莫寒把戴萌放在床上,盯着她的面容入了神。就是这张脸,诱惑了自己十一年,让当初年少的自己陷入了爱的痴狂。


“你在看我。”

不知什么时候,戴萌睁眼了,嘴角露出了很幼稚的笑容。

“你好好休息吧,我先走了。”

莫寒起身要离开。

“别走。”

戴萌一把抓住莫寒的衣角。

“跟我说说话嘛……”

莫寒停住了脚步,坐在床上,想听戴萌接下来的话。

“莫莫,我错了……”

“你错了?”

“我错……”

戴萌突然抬起头,晕晕乎乎的坐起来,双手撑着床,半跪在床上。

“莫莫,11年了,我没有一刻不在喜欢你。”

戴萌用迷离的眼神盯着莫寒的眼睛。

“我想……我还有没有机会……”

“抱歉戴萌,我结婚了。”


结婚?

戴萌一下子愣住了。

“什……什么时候?你怎么没有叫我?”

“没有举办婚礼,从简了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刚才的酒精瞬间消退。

“刚才那些话……你就当我没说过吧。你能找到一个爱你的人,我很欣慰,祝你幸福。”

祝你幸福。

这句话,听着是这样的失望与落寞。

“我要休息了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莫寒起身,眼眶里含着泪水。

戴萌,我结婚了,你真的开心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