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桃爱毒奶

一定要圈地自萌啊各位,勿上升正主

普通朋友

第三章

请勿上升本人


戴萌转头,看到了盯着吴哲晗和许佳琪看的莫寒,这个眼神……是羡慕?


这天晚上,她们让摄制组和其他演员先行离开了,她们则留在剧场,看了一场演出。

尽管是艾斯兔,上座率也没有以前高了,后面的普通座时常出现一整排全是空位的情况。幸好丝芭这些年,线上线下一起发展,将三年前疫情时进行云公演的经验和剧场演出相结合,让远方的网友也能参与现场的打call,感受现场的氛围。赚钱,芭是认真的。

晚上,几人没有等到公演结束,就提前离开了。

“再见,五折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俩人眼神可真够暧昧的。

戴萌冷冷的在一旁看着,眼神中掠过一丝羡慕。

后来,不过三天,剧场的戏份就已经拍摄完成了。

“再见了。”

临行前,戴萌回头再次望了一眼剧场,也许是最后一眼?

这天,上海下雪了。




“哇,你们看,外面下雪了!”

从中心走出来的大家,看到了漫天的飞雪。

“这算什么,这也太小了吧!”

徐子轩撇撇嘴。

印象里,上海不怎么下雪,就算是下雪,也不过是转瞬即逝,不留踪迹。今天也是巧了,能在正在纷飞的时刻见到。

“莫莫,你们那边下雪吗?”

“你是初中地理没学好嘛,贵州比你们上海靠南多了好吧。”

莫寒抬头望向缓缓飘落的零星的雪花碎片,不像北方的雪,大的时候,雪花抱成一团,就像是棉絮从天而降,落在地上的每一团,都包裹着无数片雪花。现在的雪,片片分明,于是显得繁多而不杂乱,细密精致。

戴萌也看入了神。

雪花是什么神奇的东西,浪漫天降,怪不得情侣们喜欢在雪天逛街呢,这要是迎着夜晚的街灯,在朦胧的夜色中亲吻……

“戴萌,莫寒!你俩干嘛呢,快点上车了!”

“哦哦,来了!”

戴萌一把拉住莫寒的手腕。

“走吧,上车再看。”


隔着冰凉的窗户看,就没有那种感觉了。

莫寒无奈的微叹一口气,靠在车椅上,打开手机,点开微博。

“下雪了。”

发完之后,又迅速抢了一个沙发。

“下雪天,与你更配哟!”

戴萌也发了一条微博。

“她俩是不是在一起,是不是在谈?”

此刻,超话的河豚飞起来了。

戴萌又在评论区,艾特了莫寒。

受到消息的莫寒,疑惑的看了眼戴萌,见戴萌正悠哉悠哉的和许佳琪说话。

“艾特我干嘛,我才不和你一起看雪景嘞。”

此刻,评论区炸了。

莫寒关上了手机,打算小憩一会。


到达剧场,下车的时候,戴萌冲到了莫寒身边,搂住莫寒的肩膀。

“干嘛呀。”

“说好一起看雪景的呀!”

“喂,是你单方面宣布的好吗,我又没承认。”

“你愿意的。”

“你又不是我,你怎么知道我愿意的。”

“你也不是我,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愿意的,嗯?”

戴萌坏笑一下。

“切,懒得和你争论。”

莫寒快走一步,来到了屋檐下。

“那你就是同意咯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嘴硬。”

“一边去。”

“不。”

……

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,在队里也是大姐姐,没想到有时候会这么幼稚。




每次想起这段往事,戴萌心里总会一阵暖意。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她?大概是第一次见面吧,第一次讲话,小腹传来的那阵酥麻,毫无保留的暴露了戴萌的心思。


很快,戏杀青了。

“辛苦大家了,今天晚上我请大家吃杀青宴,你们想吃什么喝什么可以告诉我,我列份清单。”

上午就收工了。


“莫莫,咱们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,要不咱们现在就约一把?”

许佳琪说到。

“我……”

见莫寒有些犹豫。

“去嘛莫莫。”

张语格摇了摇莫寒的胳膊。

“但是……”

莫寒抬眼看了下戴萌,她不知道为什么要看她,这只是下意识的动作,好像在征得她的同意?

“来嘛莫莫,好久没正式聚一聚了。”

戴萌开口了,嘴角勾着的,是莫寒的心。

“好。”

看见她的笑的时候,莫寒觉得自己回到了从前,年少轻狂,敢爱敢恨,看中了的,便想占有。


“咱们买点喝的吧。”

旁边,一点点奶茶店。

“要一杯乌龙玛奇朵。”

“要一杯四季春玛奇朵。”

耳边想起那人的声音。

“四季春玛奇朵,无糖去冰加椰果,莫莫,我这句话单押了诶。”

真是幼稚的小鬼,单押这么开心。

现在站在自己身边的人,似乎成熟了许多,声音中多了一份沉稳厚重。

四季春玛奇朵……

每每喝到这个奶茶,不得不提的就是那次莫寒生日公演了。




戴萌提前买了两杯四季春玛奇朵,一杯补去年的,一杯是今年的。她还准备了一首歌,《恋人未满》。

为什么选这首歌?

对她有情,却未到那一地步。想告诉她,只要你再靠近一点点,我就可以跟你走了。

队里其他cp,唱给对方的都是浪漫的情歌,感觉下一秒就能榨出蜜水来。但她唱的,却是恋人未满。真正的好友,不会在乎唱的歌表达的是什么情感,友情或者爱情。但戴萌不同,她对莫寒的感觉,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。她想唱出自己的心声。

在后台看她哭的时候,心情很复杂,猜不透她到底为什么哭。是感动?感觉又带着一丝的悲凉。是伤心?感觉又带着一丝的期待。




“你还是喜欢喝四季春啊。”

“嗯,成习惯了。”

戴萌看了看莫寒。

“你不也是,还是乌龙玛奇朵。”

“无所谓什么茶底,喜欢喝一点点罢了。”


这天,大家一起去了密室逃脱,选择了最恐怖的一个房间。

这么多年了,张语格还是会害怕这些东西,但又忍不住想要尝试。

戴萌曾经无数次幻想着,在鬼屋里,莫寒被吓到哭着往自己怀里钻,自己则在一旁轻抚着她安慰。奈何莫寒这个人,是不怕鬼屋的。


“啊呀……”

“啊!”

“不要过来!”

身旁,许佳琪和张语格二人,像是被吓着的小兔子,相互依靠。

“哎呀许佳琪,别大呼小叫的,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“啊……tako,你看你看,那个东西……”

戴萌无奈的撇撇嘴。

另一边的莫寒,似乎很平静,面无表情的翻找着线索。

“有找到什么吗?”

莫寒抬头看了眼朦胧在黑暗中的戴萌,无奈的摇摇头。


“啊!”

突然,莫寒的身边弹出了一个道具人头。莫寒就算是胆子再大,也抵不住这突如其来的惊吓,在一瞬间,身体下意识的向戴萌靠近,浑身缩在戴萌的怀里,手缩在戴萌胸口。

戴萌瞬间的动作,是把她搂了起来。

“就是个玩具嘿。”

戴萌略带嘲讽的一笑,看了看还被她抱在怀里的莫寒,面与面贴得近,呼吸交织。

“嘶。”

戴萌缓缓松开了搂着莫寒肩膀的手,尴尬的笑了笑。为什么,从前这么寻常的一个动作,在如今变得这么别扭。


晚上,大家到了饭店。

男人们喝了点酒,女人们就吃吃菜,聊聊天。在互相告别之后,杯盘狼藉,也要各自归去了。

四人来到了卫生间。

“戴萌,你就在外面帮我们拿包吧!”

许佳琪调皮的笑了笑。

“行行行,反正我一直也是提包的。”

戴萌独自一人站在洗手间外面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早就褪去了往日的稚气,眼角似乎慢慢爬上了淡淡的细纹,还好不笑的时候看不出来,平时化化妆便一点痕迹也看不出了。


“叮叮叮~叮叮叮~”

手中的某个包里,发出了手机来电的声音。

好像是莫寒的手机。

戴萌拿出手机,看到屏幕上显示“母亲大人”。

“喂?阿姨好。”

“哎?你是?”

“阿姨,我是萌萌。”

“哦,萌萌啊,你可好久没给阿姨打电话了呀,哎,你和我家闺女在一起呀?”

“嗯,对,她有点事情,阿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奥,也没什么事情,你帮我告诉她,她之前不是跟我说婚姻自己来搞不让我们插手嘛,这次这个相亲对象是真的不错,后天晚上在xxxxxxx……”

后面的话,戴萌没有听进去,她感觉自己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为什么要骗我呢莫寒?


此时,莫寒走出来了,看见拿着自己手机的戴萌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“戴萌?”

“啊!”

戴萌恍若刚刚惊醒。

“你妈妈的电话。”

“哦!”

莫寒迅速接过手机,放在耳边,走出了洗手间。


回去的路上,戴萌一句话也没有说,只是看着车外,心情如毛线球一般,七缠八缠的搅在一起。她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要骗自己,也想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这么放不下她。

下车的时候,许佳琪看她心情不好,但以为只是因为剧组的大家要分开了伤心,也没有去太多的了解。

回到酒店依旧是最后剩下她们两个人站在电梯里。


“莫寒。”

“嗯?”

其实莫寒大体知道是什么事情,此刻心中十分的忐忑,为什么要拒绝,自己也说不清楚,大概是怕自己受伤害吧,毕竟……当初毅然决然拒绝自己的也是她。

“为什么要骗我。”

此时,电梯门打开了,莫寒没有说话,缓缓走出了电梯,戴萌快步跟上她。

“告诉我。”

莫寒咬了咬嘴唇,没有说话。

一路走到莫寒门前。

“我到了,晚安。”

“莫莫。”

莫寒开门的那一瞬,戴萌迅速跟着窜进了屋子,把莫寒抱进屋,又把门关上。


“告诉我。”

莫寒抿了抿嘴,向床边走去。

“戴萌。”

莫寒背对着她。

“没错,我是骗了你,是因为……我怕……怕失去你。”

“何出此言,我向你说出那番话,必然是我选择了去接受你。”

“我不想让你承受那么多的负担,我知道,你的家里人都盼着你能结婚。”

“莫寒,我既然选择说出口,那我必然是做好了和你一起面对流言蜚语的准备的,相信我好吗?那么多事情都经历过了,这算什么?”

莫寒沉默了,眼泪不争气的滴落在被子上。

戴萌缓缓走上前,从身后抱住了她。

“我愿意和你一起去面对接下来所有的困难与挫折,面对所有的流言蜚语,我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边。”

戴萌双手环着她的腰,头靠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你愿意答应我吗?答应我,未来的路,我们一起走下去,彼此依靠,相互信任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
以前外务订大床房的时候,莫寒喜欢趁戴萌睡着后,偷偷靠近她的怀,越近越好,没有肢体间的触碰,却感受着她身上的温度,听着自己的心跳。


这一次,是戴萌主动把她搂在怀里的。还是大床房,两个人的心境,却完全不同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