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桃爱毒奶

一定要圈地自萌啊各位,勿上升正主

我终究抵不过你们的七年

我终究抵不过你们的七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喻言+戴萌+莫寒​


纯属瞎yy的一篇文,千万不要上升正主!


公演那天,喻言拉着戴萌,坐在了一起。

莫寒在前面一排的斜前方位置,戴萌只需要轻轻一瞥​,就能看到莫寒的背影。

之前排练的时候,喻言总能找到机会和戴萌一起回宿舍,这时往往还有左卓。为什么呢?因为戴萌想见那只兔子呀!

左卓和莫寒一间宿舍,而莫寒除了训练,完全就是个宅女,宿舍都不怎么出,在宿舍楼里每天是两点一线。从宿舍,到戴萌宿舍。​喻言每次跟着她们去到左卓的宿舍,心里总会惹一些的不痛快,因为她看不了戴莫两人如此自然亲密的交流。因为待的久了,所以自然,而因为关系近,所以亲密。但她又想多和戴萌待一待,试图能成为第二个闯进她心里的人。


公演这天,临上台前,喻言看到了莫寒投来的目光,而身边的人,也在积极的回应着。她先给莫寒比了一个“放心”​的手势,又给莫寒前面的许佳琪做了一个搞怪的表情。

舞台结束后,回来休息室,依旧是一波互动。不过还好,戴萌还在自己身边。

《别问很可怕》​那组表演完,坐在戴萌前面的那组离开了,莫寒旁边的座位也就空了出来。

“我去那边一下。”​

戴萌小声的和一旁的喻言说到。

“嗯。”​

能怎么办?自己明明知道她是去找那个人的,心里万千不愿意,却不能表达出来。自己……终究比不上那个人吧。


“怎么样莫莫?”​戴萌靠向莫寒。

莫寒竖起两根手指。

“第二?”​

“嗯。”​

“恭喜恭喜,蛮不错的。”​

看着戴莫两个人在面前“打情骂俏”​,喻言感觉心里酸酸的。听身边训练生的闲语,这两个人好像来青你前就是大势cp了,七年的队友,自己一个新来的,怎么能比呢?戴萌啊,你为什么要生的如此迷人啊!

“今天晚上去我那吗?”​

“去你那干嘛?”​

“公演结束了,来我们宿舍玩一玩闹一闹嘛。我还叫了孙芮她们,都来。”​

“那么小个房间,挤不开的。”​

“挤不开咱俩就单独出去,我不介意的。”​

戴萌坏笑着​。


此时,小电视上正播放着舞台上的活动,导师的一句小玩笑逗笑了喻言。她下意识的往右手边看,空空如也。再看向另一侧,戴萌正在莫寒身边笑的前仰后合。她无奈的笑一笑,因为她看到了镜头对准了自己,笑一笑营业一下。​殊不知,落寞的神情,已经被摄像头捕捉到了。

“好了,她们快回来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​

“嗯。”​

“今晚别忘了过来啊!”​

“知道了。”​

“戴萌,你东西都准备好了吗?”​

许佳琪突然回过头。

“放心吧,前两天零食屯的很足的。”​


“我回来啦。”​

戴萌回到喻言身边,坐下。

喻言没有说话,只是嘴角微微一勾,露出了友好的微笑。或许自己,不应该妄想着能走进她的心里吧。​


录制结束的不早,回宿舍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,但对于她们这些已经熬夜成习惯的人,十点已经很早了。

“今天就玩一小会吧,明天开始就要练习主题曲了,今晚早点休息。”​莫寒还没走进宿舍就这样说到。

一群人闹了一会,为了第二天的练习,便早早的散场了。

“我送你。”​

“都一层楼,有什么好送的。”​

“我不放心。”​

“这有什么不放心的……算了,随便你吧。”​

到莫寒宿舍门口时,恰巧遇到从里面走出来的喻言。

“嗨,好巧,你怎么在这里呀!”​

“我来找左卓说一些事情。”​喻言先是笑一笑,然后察觉到了一丝尴尬,收敛了笑容。

“行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​

戴萌拍拍莫寒的肩膀,眼神中流露的宠溺,喻言都看在眼里。


喻言也要离开,二人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。

喻言不习惯先开口,便一直沉默着。戴萌虽然是喜欢活跃气氛的人,但今天一天的活动使她非常疲惫,刚才面对莫寒是最后挤出的一点精神了。于是就这样,到了喻言宿舍门口,互道了晚安之后,便分开了。​


七年多的风雨同舟,起起落落。没事的时候喻言有问过她们之间的故事,这么多年的困难都是一起熬过来的,羁绊已经很深了,自己终究还是比不了的。​

我终究还是​抵不过你们的七年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